【剑三同人】(策藏)采桑子1

一、

叶如鹄完全是他哥哥的反例。

任性、倔强、不顾一切、歇斯底里。

但是山庄的人又能拿他怎么办呢?他是小少爷,死里逃生活下来的小少爷,大夫说不知道能活多久,老庄主对他都宝贝的不得了,下人们又能拿他怎么样呢?

只能由着他惹事闯祸,今天砸碎一件古董,明儿折断一把好剑。小少爷像个乌鸦似的到处乱飞,狡猾得很,而仆人们在背后跑断了腿,刚刚把这处善后,那处又起火了。

小少爷天不怕地不怕,唯独怕疼。自己的身子疼起来的时候,刮骨剜肉,他害怕,同时又怨恨,怨恨为什么别人都健健康康的,只有自己疼得死去活来?

他就更疯狂的哭闹,更无理的搅得山庄翻江倒海。

他的哥哥叶如鸿却不是这样。

虽说是双生子,脾气秉性却大不一样。

叶如鸿懂分寸,识时务,懂事、明礼、心善,虽然也是身体有恙,但是叶如鸿克制自己,不愿给别人添麻烦。下人们看他受苦,也心疼的眼泪打转儿,恨不得能把少爷的疼分到自己身上。

叶如鸿知道自己身体不好,但也用心和其他藏剑弟子习武训练,为的是强身健体。而叶如鹄呢,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一旁捣乱,一会儿用弹弓打一下这个弟子,另一会儿又笑话那个弟子动作不标准。

他的亲生母亲提起这个孩子也是皱眉头,若不是老爷子喜欢,估计自己早就放弃了。但她也没怎么用心带过,先生提过几次小少爷的学业情况,说是旷课太多,不思进取。夫人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,随后是热络的问起了大少爷的情况。

山庄上下的人都知道,夫人和老爷,是默认的放弃了,任由小少爷如后山的野草一样疯长了。

他们的盼头,从始至终,都是那个懂事的大少爷。

下人们是最势利的,谁得势,恨不得整个人贴上去奉承,谁失势,就算不路过也得绕着弯儿的去啐他一口。所以对于这个小少爷,山庄上下没有不讨厌他的。


叶如鹄不是不知道这个情况,但是那又如何呢,反正自己也不喜欢他们。

他一个人独来独往,独自捣乱,独自惹祸,独自把其他人耍的团团转。

他不喜欢任何人,连自己的哥哥也不喜欢。

他不明白这个和自己面容相似的人,怎么就和自己不一条心?虚伪,做作!明明病上来的时候疼得眼泪都止不住的流,还装腔作势的说自己没事。

呸!

这一下还不解气,叶如鹄又呸呸呸了好几下才解气。总之自己也活不长,到时候也把你们拉下地狱去。

他年纪轻轻,戾气重的像是被困了千年的恶鬼。

因为身体不好,他和哥哥就像两只雏鸟,被严密的保护起来。

叶如鹄每次荡秋千的时候,就恨不得自己真的像天鹅一样,扇动着翅膀就能飞上天。

他甚至想,如果自己要是女人该多好,像戏文里说的那样,招一个盖世英雄来把美人从险境中救出,从此江湖为伴,仗剑天涯。

一想到这里,他自己也傻笑起来。

笑话,我怎么可能会是女人嘛。我可是藏剑山庄的小少爷,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少爷!在这扬州城,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,我想打谁就能打谁,谁敢说一个不字?

他有些得意忘形起来,一时间脚下打滑,竟然从秋千上摔了下去。

结结实实的一个大马趴,他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骨头磕在青石板上发出的清脆声响。他痛呼一声,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。

他很想把身子蜷起来,但是他太疼了,新伤牵动了他的旧疾,他全身疼得像是要碎掉一样。

他很想把下人们喊过来,但是他现在的姿势又太过狼狈,他不宁愿死了,也不想让这些人看自己的笑话。

他喘着粗气,慢慢地收回四肢,他做到了,但是也透支了所有的力气。他浑身湿透,像一条被抛上岸的鱼一样。

这花园太过隐秘,是他自己发现的秘密花园,平日里很少有人走动。更何况,他下令自己玩的时候不允许任何下人跟着,这也就导致了他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蜷在园子里,孤独又无助。

怎么办,会死在这里吗?

一想到死,他多少是有些怕的。他毕竟还是个孩子,对死亡有着莫名的恐惧,他看见过志怪故事里写过那些荒地枯骨,死后也没个人祭奠,任凭风吹雨打,灵魂不得安宁。

“不要……我不要……”

叶如鹄哭了起来,他那么骄傲,怎么能允许自己这样窝囊的死去?

可是……


“你没事吧?”

身后突然传来陌生男人的声音,随后是一阵脚步声,紧接着,叶如鹄的身子被搀扶起来。

叶如鹄偏过头去看,原来不是下人,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。

来人身形高大,体态雄健,丰神俊朗,器宇轩昂,叶如鹄眼泪朦朦,只觉得眼前一切似幻非幻,细细的说一声:“你是天兵神将,来救我了吗?”

那人觉得好笑,眼前这个小家伙儿居然错把自己当成神话里的天兵天将,他笑着说:“小少爷真是高看在下了,天兵倒是算不上,在下不过是天策府的一个普通士兵,是人兵而已。”

天策府?

那个长枪独守大唐魂的天策府?

叶如鹄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,他也顾不得疼,双手抓着那人的衣襟,生怕他跑了似的,“你们是不是骑马射箭什么都会?你们是不是打过很多仗?你是不是杀过很多人?”

叶如鹄最喜欢看打打杀杀的故事,他向往血液横流的战场,他喜欢听兵刃没进血肉的声音。他生来是嗜血的,他就是个小恶魔。

那人的眼神有一瞬间的凝固,但依旧友好的笑着,“是。”

“杀人好玩吗?你害怕过吗?你……疼吗?”

他迫切的想知道眼前这个人是不是也和他一样怕疼。他想找到同类,和他一样时时与疼痛为伴的同类。

那人还没等开口,就听哥哥叶如鸿的声音传过来,“原来你在这儿。”

叶如鸿赶忙跑到弟弟身旁,“怎么了,又开始疼了吗?”

叶如鹄把脸别过去,“没有,不疼。”

叶如鸿轻轻叹了口气,把脸转向那人,笑着说:“江大哥,你来了。”

“嗯,我以为你会在这里等我,没想到却在这里遇上了小少爷。”

哥哥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的?这个地方是我发现的,只能是我一个人能来的!

他推开了那人的搀扶,梗着脖子质问他哥哥:“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?!”

叶如鸿看他弟弟瞪起的眼睛,就知道他又要耍脾气了,“你我心意相通,你能发现这个地方,我自然也会循着来。”

“谁和你心意相通!我讨厌你!”叶如鹄气的直跺脚。

“好好好,你要是不喜欢,那我今后就不来。”

“哼,谁稀罕,这地方被你踩过了,一文不值了,我再也不回来了!”说着,叶如鹄恶狠狠地剜了他哥哥一眼,迅速地跑走了。

“你弟弟的脾气……”那人本来想说些什么,但一想到这是别人的家事,自己也没立场多说什么,只好揉了揉自己的鼻子,“小少爷啊。”

叶如鸿叹了口气,不过又立刻仰起脸来笑道:“江大哥,你还没去见我爷爷吧?”

“嗯,刚到府上的时候,下人们说老庄主正在休息,不便见客,我就到这里来转转。我想现在是时候去见他老人家了。”

“那我现在就带路。”


看着两人走远,叶如鹄才从墙后闪出身子来。

他的哥哥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谜。

明明他们有着一样的容貌,但是哥哥却比他受欢迎多了。人人都喜欢他,人人都爱他,人人都尊敬他。

而他的哥哥呢,又有着太多令他好奇的秘密。

比如说,今天这个姓江的来客是谁?为什么哥哥与他认识?

还有,为什么山庄内大大小小的事情,哥哥全都知道?

再有,为什么他们都把事情告诉哥哥呢?明明,自己也是这个山庄的少爷啊。

叶如鹄猜不透,也看不透,一股无名火儿又上来,他气得拿起树枝去抽打身边的花花草草。

发泄一通之后,又落寞的回房去了。


评论(7)
热度(11)
©佟伯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