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OUTLAST同人】(新郎X帕克)缚1

·裁缝与程序员设定

·可能是个甜文



一、


维纶·帕克,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程序员。

今天,将迎来他极其不普通的一天。

下班之后,他被同事生拉硬拽拽到了酒吧。不同于以往自己总去的那种以喝酒聊天的酒吧,这次这个场所更加像是club,有舞池有吧台,光是声音就吵得帕克头晕眼花。

更要命的是,同事好像早就知道这个安排似的,下班之后立刻在卫生间换了一套夜店的行头,而自己,依旧是帆布鞋套头衫牛仔裤的搭配,再配上一副黑框眼镜,难怪看到他的人都会噤一下鼻子。

老板也看出了帕克的手足无措,他拍了拍帕克的肩膀,示意他去吧台坐坐。帕克松了一口气,他还以为老板会恶趣味的叫他去舞池跳舞。

帕克坐在椅子上,酒保问他喝什么。帕克有些不好意思,他对酒一无所知,每次只是喝酒吧大叔为他特制的一种甜的酒。酒保这样问他的时候,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。

“苏……苏打水……谢谢。”帕克不安地拽了拽卫衣的绳子。

酒保很快倒了一杯苏打水给他,上面漂着一片薄荷,杯沿处还插着一块柠檬。帕克很想要一只吸管,但是他想想那场面真是太傻了,于是就端起杯子喝了起来。

没有任何他搭讪。帕克摸了摸鼻子,心想也是,没有人会和程序员搭讪,尤其是像自己这样不起眼的程序员。帕克摸了摸肚子,他有些饿了,早知道下班后直接去快餐店好了,喝一杯超大号的奶昔,再吃一个牛肉汉堡套餐,肯定比在这里的滋味要美妙。

帕克的手指沾着杯壁上的水汽,在桌子上胡乱的画些什么打发时间。

“看起来,你是饿了。”头顶突然有声音传来,帕克这才惊觉,原来自己在吧台上画了个汉堡。

“不……”帕克赶忙把那糟糕的涂鸦擦掉。

“我能坐在这儿吗?”男人继续问道。

“好的……请……”

待男人坐下,帕克这才看清他的相貌。是一个很强壮的男人,穿着做工考究的西服,大概是个商业精英吧。男人有一张不算年轻却英俊的脸,帕克推测,这个人怎么也得是四十岁上下吧,但是有着一个莫西干发型,左耳上还有一颗钻石耳钉。

一种是来自西装革履的禁欲感,一种又是异族打扮带来的邪恶感,这两种相对的风格却被男人融合的很好。

真是奇怪的人。

帕克有些紧张。

酒保对这个人很熟悉,即使他没开口,酒保也递上一杯酒。

男人发现帕克再看他杯中的酒,于是他举杯对帕克微微抬手,“要尝尝吗?我请客。”

“不……我不会喝酒,谢谢。”帕克赶紧喝了一口自己的苏打水。

男人端起酒杯,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酒。酒似乎很烈,男人闭上眼睛,眉头蹙起,整张脸似乎要皱成一团。但是很快,男人的表情舒展了许多,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。

那种从痛苦之中娩出的快乐。帕克居然很想尝尝那杯酒。

也许是发现帕克再看他,男人偏过头来微笑着看着帕克。帕克赶忙收回目光,他听说过,在这种场合,随便盯着别人看是不礼貌的行为,很有可能会被揍。

“恕我直言,你真是奇怪的人。”男人突然开口。

“什么?”

“不分场合,穿得这样随便,看起来你像是不会打扮自己的人。”

帕克看了看自己的装扮,再看了看男人的装扮,顿时脸像火烧一样烫。

“我……我们每天……我的职业不需要打扮自己。”

“你这样说就错了,无论什么职业,无论什么人,都有天赋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。你也应该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和自己搭讪吧。”

一句话说到了帕克的痛处,帕克低下头,开始摆弄杯子。

“我……我不喜欢被人搭讪……要不是boss异想天开非要来这里玩,我一辈子也不会到这种地方来。”帕克有些很恨的。

“你有一张很美的脸,就像原石一样,如果稍加打磨,一定会发出耀眼的光彩的。”

不知为什么,帕克觉得男人的微笑染上了情欲的色彩,是因为灯光的缘故吗?

但是,他怎么可以这么说?这是在冒犯我吗?

酒保看着帕克愣愣的样子,不禁笑道:“艾迪,别拿客人开玩笑,你看,你把他吓坏了。”

“啊,是吗?”被叫作艾迪的男人耸了耸肩,“恕我冒昧,我还没自我介绍。我是艾迪·格鲁斯金,街角那家裁缝店的老板。平时的工作就是发现美和创造美,所以当我看见你的时候,会情不自禁说出刚才的话。如有冒犯,还请原谅。”

裁缝店的老板吗?难怪,会即西装革履,又邪气不羁。

“没事……”

“交个朋友吧。”艾迪伸出手来。

帕克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握住了那只手,“维纶·帕克,程序员。”

艾迪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,然后收回了手。

其实帕克并不在意这些的,他是那种只要不裸体,不邋遢,哪怕一辈子只穿一样衣服他也会乐在其中的人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,他特别在意自己的打扮。也许是周围的人都光鲜亮丽,也许是……

也许是眼前的男人……

“不想改变一下自己吗,帕克先生?”艾迪继续打量着帕克,“拿掉那副眼镜,穿上正装,把你的头发稍微做一下造型,很有可能就大不一样。”

真的吗?

帕克竟然有些隐隐的期待。“我……我有正装,可是,肩膀处太厚了,我不喜欢。”

话音刚落,就见艾迪·格鲁斯金瞪大了眼睛。“你说的是垫肩?”

“恩,我父亲给我的。”

帕克看见艾迪似乎深呼吸了一下。
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帕克,不如去我的店里待一会儿吧,就在街角,我给你穿上符合这个时代的西装,你看一下效果,怎么样?”

他是推销员吗?会强迫我买他的设计吗?

酒保看出了帕克的犹豫,“放心吧,客人,艾迪的设计可是众多名流预约都预约不上的呢,机会难得,你就去试一下吧。”

帕克看了看艾迪,又看了看舞池中央、人群中心,那个舞动着的帅哥——自己的同事——杰克,风度翩翩,像个上流社会的贵族,周围的姑娘们都渴望着能和他舞上一曲。

帕克皱了皱眉头。“如果可以……我真的很想见识一下。”

艾迪站起身来,从椅背上拿起外套,“凯文,这杯酒还有这个……算了,帕克先生的这杯都记在我的账上,我先走一步了。”

“好的,艾迪。”

“啊,不用了……我的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艾迪打断。他的双手放在帕克的肩膀上,推着他往外走。

“别这么客气,我请,就是我请。”

帕克其实很讨厌和人有肢体上的接触,但意外的是,他并不讨厌艾迪。

也许是他身上有一种好闻的味道?

像是大海,又像是露珠,或是青竹?

帕克吸了吸鼻子。看见艾迪抢先一步叫了电梯,然后又请他先进。

是个绅士啊。

我什么时候,也能成为一个绅士呢?

评论(6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佟伯之 | Powered by LOFTER